烟合🈴

头像是oc

买谷 学画画 游戏记录
光切洁癖
“同人的魅力就在于私设”

美强惨

【停止思考1】黄少天中心向

    目前清水
#all黄    主[叶黄]  [喻黄]
    cp洁癖请左上角!
#会有玻璃渣糖刀肉,但不一定会有坚持更的气
#旧文搬运。
   文笔抽搐。如ooc致歉
#有ABO设定,但车不会多。
如果OK的话请看下去!





记得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他也是这个样子,嘴叼烟十指交错放置在键盘上。如果黄少天和他四目相对,会发现叶修的眼睛是纯黑色,瞳孔那片黑纯净得不像一个心脏的人,甚至有点像小孩子。但那双眼就在他苍白颓废还带着迷之自信的脸上。而黄少天对叶修的印象就是心脏,内心复杂,思想抽象,从而没有对叶修心灵的窗展开思考。

并没有太多的词可以形容这个人呢!大早上,黄少天瘫在床上想。

“哟少天大大。”叶修注意到他家小剑圣醒了。

“啊。”黄少天还不想起床,拖着早晨欲起时带的鼻音,“喊你天哥干啥。”

“起床过来让哥抱抱!”叶修的手始终没有离开键盘,目光移了过来。
日常调戏罢辽。

黄少天注意到电脑上显示的是荣耀论坛和小窗文件夹。呵,今天老叶大早上没在玩荣耀。

“嗯,好吧!”黄少天从床上坐起来就光着脚噔噔跑到了叶修电脑桌旁,带着刚起床的一点儿温度,整个人扑到了叶修身上,把人紧紧锁在了椅子和他的身体之间,随后用脸浅尝了对方脖颈的温暖,坐在叶修膝上把头埋到了对方胸口,毛茸茸乱糟糟的碎发被叶修的大手顺手揉了一把。

现在初夏,他们已经习惯了空调。叶修喜欢在室内穿一件外套,这样既不会冷,又可以在小剑圣把头埋在他胸口时用手和外套盖住他。

“剑圣大大?”

“唔。……还想睡。”黄少天喜欢叶修身上的味道,那是烟和温度的味道,头靠在对方胸腔上闻到这味道很舒服,还有温暖的手和外套略略盖住自己和对方的肚子,很暖和,很有安全感。

安全感,这是在蓝雨时黄少天不曾想过的。蓝雨当然很安全,或者说黄少天没经历过什么大危险。但叶修给了他安定的感觉,安全感和安全仿佛差了十万八千里。
这使他沉溺于对方的体温。黄少天很简单,很多时候一个抱抱就能治愈他很多。

但也只是身体的安全,他黄少天已经23岁,谈恋爱这种事在这个年龄应该理所应当。于是有了对职业选手而言略显多余的不稳定的心理——他开始寻求安全感。

“不是说今天要去找文州吗?乖不睡了。”叶修面对这样的黄少天很老实,也有了一点责任心,没有让完全他随自己的意愿吃饭睡觉。毕竟同居,多担待着点,叶修是这样对自己说。……就像当年对沐橙一样。叶修生平照顾的最多的人一是自己,二就是苏家兄妹。

不过现在有了三,在场上和在家完全不一样的小剑圣少天。目前相识六年,见面一个月,同居一个月。

黄少天想到了今天要去找队长。他已经把蓝雨当成了他第二个家。今天和队长承认他和叶修的关系?他自己都莫名其妙起来,这算是什么想法。喻文州不是他娘家人,叶修和他也没什么关系。

黄少天心思一细,想:我和叶修最多只是同居好友吧?毕竟真还没做到情侣那一步。双方都是荣耀高手,这个不用说,他们同居也是这个赛季后无聊才约起来,平时也就一起玩玩荣耀,给对方搞口饭,稍微照顾一下对方情绪,让彼此生活都有了一点变化,因为对方的出现。

但终究还是恋人未满吧!朋友已过,恋人未满。

至少现在,黄少天还不想迈出这一步,他还是最好的年纪,还可以参与很多次职业联赛,还可以为蓝雨做出很多贡献。

更何况他还不确定自己对叶修的这份心。偶尔一个亲密的拥抱或是更多都没有让黄少天明确感受到“喜欢”这份心情。

于是就这样神乎其技的同居了,并没有发生半点见不得人的关系。

阳光帅气的荣耀第一剑圣黄少天第一次感到不想对这份感情多说话。

也许这份感情也只是这么单纯的关系了,毕竟对方是叶修,他不敢索取更多。

……自己何尝是没有想过永远站在这荣耀教科书旁,成为他的恋人。可他还有苏沐橙,还有他的兴欣,还有苏沐秋那样一个心结,这都是他触之不及的,甚至可以说他是外人。

在荣耀圈里细数,他们算是认识五年了,那五年都是不轻不淡的朋友关系,保持联系的同时两人熟络起来,一个月前赛季结束,叶修和黄少天第一次见面。随口问黄少天要不要和他一起回H市,没想到感情迅速升温就马上有了这老夫老妻一样的生活模式。

叶修也是会察言观色,见黄少天趴他胸口沉默了好久,也没打扰他,甚至留神思考起了那份未完成的新图攻略。

“……叶修。”

“怎么啦剑圣大大?”叶修见黄少天张口说话难得只有两个字,语气还有点闷闷不乐,叶修也就放柔了语调,不论对方什么想法都温柔以待。

“我没有资格干涉你的生活这么多吧!”
黄少天说出这话时,已经准备好离开对方温暖的怀抱了,于是腿上用了力想起身。

“呵,脆皮剑客。”叶修的手又使了劲儿,把对方重新拥入怀中,头压到自己胸口,开嗓轻言道:

“你就是我的生活啊。”

……这什么话呢。黄少天懵了,被人按在怀抱里,离不开这份温暖。

一时想不到怎么接话,便又是良久的沉默。此时在叶修面前黄少天的话语已经少了很多,他只感觉和叶修说话很让人不安,那都是空虚的唬人的温柔。而沉默不语或会带给他满足和安全感。

“准备出门吧,去找文州。”

“去找我队长啊,老叶我和你说我其实还蛮喜欢队长的,如果他不是手残可能会和你差不多厉害吧你说是吧?你承认过的,毕竟他当了我那么久队长了,我还是很了解他的啦,但是估计这辈子他的手速都上不去了哎……诶老叶这些话你不要告诉他!”

黄少天蛮随意就可以说这么多话,他也认为这样两人会有一点随意的生活情绪。他说起垃圾话也可以很快转变心情——他喜欢并擅长垃圾话。

事实也是这样。“剑圣大大这么说你们队长他估计要打喷嚏了!”叶修本就是很喜欢开玩笑的人,黄少天话多也都让他很好接。

还是不多想了吧。黄少天不想让自己在这个莫名其妙的早晨被这份莫名其妙的心思弄得不开心,而叶修给予他的温柔让他没理由不开心。

至于找喻文州,因为毕竟在赛季结束后已经一个月多没回蓝雨,光在线上说再多也不如见面谈一次来的爽快。黄少天不是他自己的黄少天,更不是叶修的,现在还是职业选手,是蓝雨的主力之一。没理由那么久不和队长见面。

顺便,队长如果希望他回蓝雨训练或者教导,亦或者只是人需要待在蓝雨,他都是愿意的。

待在叶修身边固然是有安全感,固然是那味道讨他喜欢,也不如一句“黄少是蓝雨战队的副队长。”

他也是有地位和责任的成年男人,号称第一剑圣的职业选手,在个人感情和团队之间只能选择团队。

这一次去见队长已经是一个月没见了!黄少天回味起来,觉得和叶修在一起的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这三十几天很充实,每天都很开心,叶修就像带孩子一样和他一起生活,可很多事都让他感觉他已经不能当个孩子了。

如果队长让自己回蓝雨,可能就很久不能回来了——和叶修一起走出这个他生活了一个月的“家”时,黄少天意识到了这一点。

“你就是我的生活啊。”

糟糕糟糕,剑圣又想到了这句话,于是不争气的得脸红了。叶修本就温柔,用他薄荷烟草味的气味和温润舒缓的音色,把这八个字像录音机一样录在了黄少天脑子里。

随身边的人走出了门,发现叶修帮他拉着他带来的不多的装生活用品的行李箱。叶修回眸,没有对黄少天展露那个熟悉温柔的笑颜,瞧过去,他发现少天莫名脸红了。

没有多说话,叶修腾出一只手掏出烟盒熟稔抖出一根叼嘴里。“走吧,少天大大。”这一句话落声,终是有了那个笑。仅是一勾唇,眉眼一弯,就像是蕴了黑夜的粹,月光的纯。

黄少天现在当然不知道那个笑有多好,饱含了“叶神”内心的所有温柔和细致,对黄少天来说又是有多熟悉,多珍视。

他不可能只对我一个人这样笑,这个笑容从不是属于我黄少天的。

而叶修后来发现,他很久没有这样展露微笑了。那个时候表现的很自然很舒服,只有自己知道,当时模模糊糊,从黄少天身上看到了苏沐秋十一年站在门口时的影子。

……可那不是这个家,也不是这个人。
再不能有这样的想法了。叶修摇了摇头。

黄少天在这个赛季的心理状况和以往有了很大的差别,以前只是话多,想的少。

和叶修见了面之后莫名的就有了很多乱糟糟的想法。这是他作为24岁职业选手所不应该有的,也是不能被赛场包容的,不能有的。他不想有,也知道不可以有。

随叶修上了车,两人甚至一路无言。黄少天一路都和没睡醒一样迷迷糊糊就到了和喻文州约定的机场旁的餐馆。叶修照顾起人来还是蛮细心体贴的,“毕竟回去就只剩我一个了。”这个小朋友的离开使叶修重新感到回归了以往,每一天都是一个人照顾好自己,为了自己想做的事一个人努力。

其实送行这种事叶修干的也不少。赛季后,留在兴欣的十一个人只剩下他和沐橙,其余的人叶修都为他们践行,以队长,以朋友的身份。陈果和唐柔难得没有留在H市,陈果还说的特别扬眉吐气,说是总算出人头地了暂时出去潇洒一下。

还留了他和沐橙,赛季结束叶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那笔不菲的奖金买下了十一年前和苏家兄妹暂居过的小房子,把所有荣誉和念想在旧时沐秋的床前念叨,顺便和沐橙痛快的哭了一场。

十一年了,叶修得到了他们以前想得到的一切,唯独失去了沐秋。

一瞬永远。再无法得到,再无法触碰。

不过还好,他们的心尖尖沐橙成为了沐秋看了会喜欢会高兴的开朗漂亮的大姑娘。叶修一直很喜欢苏沐橙笑,也很希望她在自己身边一直能眉眼盈盈。

沐橙身上有沐秋的影子。也只有沐橙身上有沐秋的影子,能给叶修带来一丝慰藉,一点安慰。
叶修仅剩的这点执念。

叶修在车上想起这些时,肩膀一沉。黄少天欲枕着他的肩再休息一下,也是不舍这个与他一起生活三十多天的,有令人喜欢的味道的男人。

下车时,黄少天以为叶修会像把他送来时一样把他交到队长那边,他们三个再一起吃饭,叶修陪着他候机,看着他过安检,他们再说再见。没想到文州在门口等他们,接过了少天的小行李箱,反手关上车门就礼貌的和叶修挥了挥手,揽过自己转身带去。

黄少天还是迷迷糊糊的,像大猫或是小豹子。只感觉连和叶修对视互道再见的心思也没有了,甚至想赶快和队长离开他的视线。

喻文州揽过他们副队时马上感觉到了黄少天肯定和一个月前有所不同。叶修还在,他不好说,不好多问。他也不想多说多问。

看黄少天头发乱糟糟又还睡眼朦胧的样子就暂时想当然吧,少天要回蓝雨了,两个人昨天晚上玩嗨了黄少天没睡好。

而叶修或许是早知道很多,或许是他不想知道更多也不愿意想,更不愿说。他还是那一副“我老谋深算”的样子,保持沉默和喻文州挥了挥手。看着喻文州揽着黄少天走向候机厅。

结果,在家门口那次就成了黄少天最后一次见叶修笑,背对着光,回忆起来照的人影恍惚。

〖阳光给你的投影,是我唯一的依存之地。
           还好 我没有连这也失去。〗

评论(8)

热度(36)